IMG_2657.JPG

經過了一週時間﹐目前在月子中心有空可以來分享我的雙胞胎腹膜外剖腹過程。沒想到過程真的很快﹐非常怕痛得我認真覺得整個生產過程到出院幾乎沒痛到 ! 很開心雙寶體重都被我養的滿好的、可以跟媽媽一起出院﹐哥哥 Troy 體重2926g、弟弟 Henley 體重2437g。

 

2020年12月9日 37週+3 

07﹕30 開始禁食、禁水。

12﹕30 到醫院報到﹐帶雙方身分證、媽媽健保卡、媽媽手冊、手術同意書﹐入院後埋針吊點滴、打電解質和熱量三袋。

15﹕40 推入手術室打脊椎三針﹐第一針是表面麻醉、完全無痛感﹐第二針是埋自控式麻醉的管子、有點痛但怪怪感覺更多﹐第三針是半身麻醉、也是有點痛、推藥時感覺超怪。打完第三針後直接插導尿管﹐完全無感!

接著我就不太記得了﹐老公坐在我頭右邊搖滾區觀看全程﹐他說我像喝醉一樣ㄎ一ㄤㄎ一ㄤ的﹐而我只記得我非常吵一直在講話 ...... 後來在醫生把寶寶拿到我前面遮蓋布上給我看前幾分鐘我突然就醒了﹐這裡開始到最後都記得。開始剖腹我是完全沒印象﹐後來縫合過程也完全無感﹐不會有我害怕拉扯皮膚之類的感覺﹐我當時只覺得醫生一直在晃我肚子﹐但醫生是說他在縫子宮。

16﹕20 推入恢復室觀察﹐當時麻醉正在退手腳一直在狂抖﹐護士有拿燈給我照保暖。

18﹕30 推回房間。

19﹕30 弟弟 Henley 被推進房間讓我們抱﹐哥哥 Troy 出生後有點呼吸急促所以在嬰兒室吸氧氣觀察沒有推進房間。後來弟弟推回嬰兒室後說血糖有點低、四小時喝一次奶改成三小時喝一次﹐隔天哥哥可以自己穩穩呼吸了所以不用再吸氧﹐弟弟血糖也正常了。

20﹕30 我開始吃第一餐。

 

2020年12月10日 產後 Day2

IMG_2457.JPG

第二天護理師說趁還有自控式麻藥時可以試試坐起來、再下床走到廁所後拔尿管會比較好﹐不然第三天拿掉自控式麻藥怕我傷口會痛反而更不敢起身。所以這天我中午有順利90度坐起身、下午下床走、晚上拆導尿管﹐過程中都是起身時會有點宮縮痛和傷口痛﹐剛起來時因胃痛無法站挺﹐但走個兩步就不會痛了。這天我身體已經恢復滿好的﹐護理師固定時間來檢查血壓、體溫、跟宮縮﹐除了體溫有點高外其他都正常﹐下午已經可以自己順利排尿、也自己下床走到嬰兒室看寶寶、晚上也正常排便!

 

2020年12月11日 產後 Day3

第三天晚上拆了自控式麻藥後發現傷口反而不會痛了﹐可以行動自如自己上廁所、去嬰兒室看寶寶。這天也在房內使用醫院送的洗髮體驗﹐我有加價$300升級為薑汁洗髮。這天下午有照超音波檢查子宮內傷口﹐醫生說沒事恢復得很好。

 

2020年12月11日 產後 Day4

第四天傷口和宮縮依然都沒什麼痛感﹐早上體驗了淋巴按摩後稍微的小水腫有更消了﹐下午護理師有來幫我清理傷口換貼布﹐護理師說傷口很好沒有紅腫和分泌物。而弟弟 Henley 的黃疸指數在今天超過0.1﹐所以需要照燈到隔天才能確定能不能跟我們一起出院。

 

2020年12月11日 產後 Day5

IMG_2553.JPG

今天早上 10﹕00 要出院﹐弟弟 Henley 黃疸下降了所以順利一起出院到月子中心!可能因為出院忙碌了一個中午﹐所以傷口地方有點拉扯到的痛﹐但都是稍微痛一下可以忍受。

 

怕痛得我一定要來說一下整個過程的疼痛指數

漲奶和石頭奶痛﹥﹥﹥﹥﹥點滴埋針﹥﹥傷口和宮縮﹥脊椎第三針 ≧ 脊椎第二針﹥脊椎第一針

漲奶和石頭奶是我在月中第二天凌晨突然出現的﹐真的痛到我半夜睡不著、哭了一整天到去醫院給醫生看都在哭!

 

禾馨新生 307 房型

最後分享一下我在禾馨新生被分到的$5800房型

IMG_2429.JPG

IMG_2428.JPG

剛好是角間所以窗戶很多、採光很好我喜歡!

 

 

arrow
arrow

    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