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拷貝.jpg

感覺昨天還在籌備婚禮相關的事物,結果一轉眼今天已經成為三個月新婚嬌妻了!

今天幫大家簡單整理了我的婚禮籌備過程和婚禮系列文章

希望即將成為新娘子的女孩們籌備婚禮的過程中都可以更順利 

 

 

 ---------------------------- 婚禮前6至12個月 ---------------------------- 

① 雙方父母見面

② 確定婚期

我們算了三次才算到我們想要的禮拜六

 

③ 確認場地

現在好日子的熱門場地約在一年前就會被訂走了,當時我們去參觀萬豪時飯店就跟我們說午宴已被訂走!

但好險我們本來想要的就是晚宴

未命名-6.jpg

【台北6間飯店婚宴場地】W Hotel/君品/君悅/文華東方/寒舍艾麗/台北萬豪酒店

 

④ 拍攝婚紗

早在還在搜尋場地時我們就也在搜尋拍攝海外婚紗的工作室,約在3月時就付訂金了,飯店是5月才下訂

攝影:5studio 沛鈞

側錄:Playground Wedding

造型:Yuiki 彩妝

1487512804-2630779799_m.jpg

【2016 英法海外婚紗和側錄】來去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拍婚紗吧!

 

⑤ 預定婚禮紀錄(婚攝、婚錄)&新秘

婚攝、婚錄、新秘我們都是找海外婚紗團隊原班人馬!

 

⑥ 邀請工作人員(伴郎、伴娘)

在預定婚宴場地後我們就通知我們所有朋友,請他們預留婚禮那天來參加婚禮

 

⑦ 試吃喜餅

我是一開始就決定要采采食茶喜餅,所以我是只有試吃他們家的

 

⑧ 預定婚禮佈置

9月時新娘群組有新娘分享 DS 這間新開幕佈置廠商給大家,所以當時我就以開幕優惠價下訂~

 

 

 ---------------------------- 婚禮前3至6個月 ---------------------------- 

① 設計婚戒(鑽戒、對戒)

戒指部分是本來就是要自己設計的,所以黃先是負責買單就好哈

未命名-5.jpg

【WEDDING】自己婚戒自己設計,我的華麗一克拉鑽戒&個性對戒

 

② 互送禮

一開始我和黃是不想買金飾,因為婚禮當天不想戴... 不過某天婆婆直接帶我們去挑金飾,所以我還是有選了一條小項鍊

而黃先這陣子滿想要一支錶的,所以讓他選他喜歡的IWC手錶

IMG_6398.JPG

 

③ 預定喜餅

 預定宴客禮服(御囍龍鳳褂、Emma Bridal、淘寶)

因為我海外婚紗方案是沒包含宴客服,所以我另外租四套龍鳳褂和兩白一晚、淘寶買一套白紗

未命名-1.jpg

【WEDDING】宴客服,來自 Emma Bridal 的命定款宴客婚紗禮服

未命名-2.jpg

【WEDDING】淘寶白紗,我的兩千元有找的浪漫戶外證婚白紗!

 

⑤ 設計喜帖

身為控制狂喜帖當然連喜帖都無法放過!我自己摸索幾天 Illustrator 後就陸續設計四款喜帖

未命名-1.jpg

【WEDDING】從不會以拉(Illustrator)到自己設計四款喜帖!

 

 

 ---------------------------- 婚禮前1至2個月 ---------------------------- 

① 購買新郎宴客西裝

黃先也是愛漂亮一員、對衣服也有點要求,所以他婚禮當天準備了兩套西裝

戶外證婚:老爺西裝

黑西裝:Boss

 

② 寄送喜帖&喜餅

喜餅我們是選擇跟喜帖一起送出,長輩的部分我是直接交給我爸媽,我負責我自己朋友

未命名-2.jpg

【WEDDING】自己喜帖自己設計,專屬我們的婚報(婚禮日報)喜帖

未命名-3.jpg

【WEDDING】質感喜餅,美的不要不要的 Cha Cha Thé 采采食茶喜餅

 

③ 確認婚禮佈置

佈置廠商有先跟我說他們最近很忙,約婚期前一至一個半月才可以給我設計圖,後來收到設計圖我很喜歡

婚禮當天成果也完全跟設計圖一樣美美的!

未命名-2.jpg

【WEDDING】婚禮佈置,Oh!是倫敦嗎! 來自Dulce de Sueño 歐風甜點佈置&萬豪佈置

 

 

 ---------------------------- 婚禮前1至2週 ---------------------------- 

① 準備婚禮小物(伴娘、伴郎禮、捧花禮)

婚禮小物我本來是只想準備伴娘禮,但想一想怕丟完捧花很尷尬我就又買了捧花禮哈

未命名-1.jpg

【WEDDING】婚禮小物,精挑細選伴娘禮、伴郎禮、捧花禮

 

② 預定捧花&胸花

捧花是請學學花藝的朋友幫我做一個,胸花部分是本來不想準備了,但在婚禮當週我還是上網訂了四個給雙方父母!

捧花:La roseday

胸花:海藏設計

未命名-1.jpg

【WEDDING】捧花、胸花,婚禮粉白鮮花捧花&海藏設計胸花

 

③ 美甲

婚禮前兩天到我常去的美睫店做指甲(現在很少在做指甲),價格超優惠我這樣只要$1,100!

19551497_10213498720051180_361910383_o.jpg

 

④ 與婚攝、婚錄、新秘討論拍攝風格&造型

未命名-1.jpg

【WEDDING】婚禮攝影,5studio沛鈞完整記錄婚禮感動瞬間

未命名-2.jpg

【WEDDING】命定新秘Yuki,我的超美五種風格婚禮造型

 

⑤ 與主持人、婚攝、婚錄、新秘確認婚禮當天流程

未命名-2.jpg

【WEDDING】婚禮當天簡易流程表(檔案分享)&74首不重複婚禮歌曲清單

 

 

 

 

arrow
arrow

    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